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乡镇导航 >> 县直部门 >> 房县人社局 >> 图说风采

房县创业担保贷款“银行直贷”模式正式签约

  •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19-09-23 17:52:00

  为引入竞争机制、优化服务流程、降低基金风险,向我县广大创业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融资贷款服务,9月23日上午房县创业担保贷款“银行直贷”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房县楚农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举行。县人民银行、人社局、财政局、签约金融机构负责人、融资担保机构代表参加仪式。

  经中国人民银行房县支行、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评审、公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房县支行、湖北房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房县楚农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家金融机构作为房县创业担保贷款“银行直贷”服务项目承办单位,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长明就合作项目提出几点要求:要统筹安排部署,加强各部门协同合作,确保协议迅速执行;要规范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流程,严格落实项目考核办法;要加强防范化解风险,责权分明,保障惠民政策有效实施;要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创业贷款流程,全面促进就业创业。

  至此,房县正式开启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直贷模式。房县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流程大大精简,反担保环节直接合并到经办银行,大大缩短了创业者的申贷时间,除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外,贷款风险全部由经办银行自行承担,极大地减轻了担保基金的代偿风险。这是县人社局为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重大举措和进步,将进一步优化我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增强风险防控化解能力,更好地保障惠民政策深入有效落实、落地,为我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顺利开展和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返乡创业试点县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就业局 王仪)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