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乡镇导航 >> 县直部门 >> 房县人社局 >> 新闻动态

城关镇"上门认证” 暖人心

  •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5:54
  • 发布者:

通讯员 徐传波 柯勇 报道:“太感谢你们了!“这样的上门服务很贴心,不仅解决了认证难题,还可以陪我说话聊天,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面对上门进行认证服务的工作人员,老人感激地说。

8月7日,酷暑之际,夏日炎炎。城关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县福利院,为福利院内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老人进行生存认证服务。当天,福利院40余名老人进行了养老保险手机认证。

在认证中,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与老人沟通,教会老人如何有效配合。对无法进行验证码校对的,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进行语音验证,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耐心回答老人们的问题,发放宣传手册,积极讲解相关政策,为老人排疑解惑。同时,更借此机会陪老人家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使老人备感温暖。

据了解,今年以来,城关镇为全面做好养老资金的监管,杜绝养老金流失、冒领、骗取的情况发生,推行湖北12333、“手机人脸识别”APP软件技术进行领取资格认证;待遇领取人员可用手机扫码下载认证APP,按提示进行认证;对异地居住待遇领取人员,通过微信发二维码指导认证;对不会使用手机操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发放操作指南;对行动不便者,则采取上门认证的办法,既方便了退休人员及其家庭,又提高了工作效率,让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服务更高效。

截至目前,全镇认证工作已完成97%,认证工作仍在有序高效的进行中,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