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乡镇导航 >> 县直部门 >> 房县人社局 >> 新闻动态

全市人社系统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7:18
  • 发布者:
     连日来,全市人社系统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结合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助企业谋发展,为社区添助力。

市人社局

    5月下旬以来,市人社局及局属各单位先后多次赴包联企业、社区、乡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包联企业,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需求,了解惠企政策政策落实情况,协助企业解决困难需求。在包联社区,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帮助社区解决基层治理突出问题。在乡村振兴包联村,深入结对包联帮扶脱贫户家中走访结对认亲拉家常、联络感情,了解生产生活所需,了解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通过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茅箭区人社局

    5月30日下午,茅箭区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并结合部门职责,分别制定了《区人社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与《区人社局“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促发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截至目前,该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已走访企业70余家,发放人社惠企政策宣传手册400余份,解答政策100余次,帮助企业申报惠企政策12次、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3场。

张湾区人社局

    5月下旬以来,张湾区直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先后赴红卫街办界牌社区、西沟乡东沟村深入开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就业政策、技能培训和技能提升相关政策,开展重点人群认亲结对帮扶活动,“一对一”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急事难事,积极宣传“三认”活动中的典型事迹,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三认”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郧阳区人社局

5月下旬至6月中旬,郧阳区人社系统深入辖区各乡镇、企业、群众家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郧阳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岳伟带队到胡家营镇、鲍峡镇、白桑关镇等偏远乡镇,实地了解基层人社政策落实、经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收集汇总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建议。同时,深入脱贫监测户家中,宣传普及惠农惠民政策,记录收集群众实际需求,最大程度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郧阳区人社系统各部门已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14次。

郧西县人社局

    5月26日下午,郧西县人社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5月底至6月初,该局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包联企业、社区网格、乡村振兴联系村开展走访调研,全系统党员干部共89人已深入1个包联社区网格、4个乡村振兴包联村、14家企业联系点走访调研。目前共摸排出企业困难诉求11个,群众问题诉求75个,已解决企业问题诉求3个,群众诉求52个,31个问题诉求正在积极推进中。

竹山县人社局

    6月7日至8日,竹山县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宝丰镇帮扶联系村新河、垭子街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该局为帮扶村协调争取6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提升村级公共基础设施水平;下地帮74岁包联户收了两百斤新鲜洋芋;通过朋友圈帮助包保户销售土蜂蜜、包谷酒等农产品。

房县人社局

    6月以来,房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政务服务等领域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人社系统结合“足印社区 户户走到”和“三认”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走访98次,收集整理问题25项,有效解决12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领导班子召开信访维稳碰头会7次,排查安全隐患13条,包保化解信访积案1件,以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丹江口市人社局

    6月8日-10日,丹江口市人社局局长王焜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来到官山镇孤山村、官亭村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该局组织80名干部职工先后来到官山镇孤山村、官亭村实地走访入户,了解包户情况、化解矛盾纠纷、解决问题难题、宣传惠民政策,及时为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送去帮扶政策,切实为群众解民忧,共走访群众386户。先后深入十堰市瑞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丹江口丹江口市民辉、建鑫建材公司等6家企业现场解惑答疑、纾企解困。收集问题34个,其中,已解决问题4个,正在解决问题26个,上报问题4个。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