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乡镇导航 >> 县直部门 >> 房县人社局 >> 新闻动态

中坝乡人社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1:04
  • 发布者:

(通讯员刘鹏)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中坝乡人社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服务有我、上门认证”活动,确保社保经办有温度,服务群众有力度。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开展以来,中坝乡人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铆足干劲、沉下身子深入各村了解当前群众急需解决的难题,在龙驹山村了解到张大芝、章永秀两位老人,因未办理二代身份证而未能办理社保卡时,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与乡派出所联系,协助两位老人家属办理身份证,并办理社保卡。在活动开展以来发现当前老人生存认证存在困难,大部分老人使用老年机,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年轻群众推广讲解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生存认证流程,积极鼓励年轻人利用智能手机为老人自助认证。对年龄偏大,家属又不在身边的老人,工作人员现场帮助他们完成本年度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对于居住在外地的群众,通过电话联系,同家属讲解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生存认证流程,协助做好好生存认证。

群众反映的琐碎小事,都是他们碰到的实实在在的大事,让“工作人员要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群众盼的事”。下一步,中坝乡人社服务中心将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聚焦工作重点,办好民生实事,助民纾困解难,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打印收藏关闭